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北川:推进执法改革 规范行政执法

发表时间:2019-08-19 17:20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组成部门和有关执法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学习了绵阳市关于推行“先辅导再整改后执法”行政执法模式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客观要求,是法治北川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本部门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县人民政府建立司法行政、编制管理、公务员管理、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发展改革、财政、市场监管等单位参加的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协调机制;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实施意见要求,主动与本系统的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指导,全面、严格、规范的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重视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素养;各执法单位要提升认识站位,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依法规范文明执法。

邓清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落实执法改革关键环节,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重点领域执法。三要强化机制保障,“三项制度”推进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和目标绩效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