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县企业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安全管理暨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排查整改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9-10-17 16:31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县企业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安全管理暨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排查整改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落实国、省“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10月17日,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全县企业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安全管理暨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排查整改工作会”。县市场监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国网北川供电公司、北川发展供水有限公司、北川永昌燃气有限公司、北川中民燃气有限公司、江油绵洲燃气集团、平武天然气公司、瑞康燃气公司、陈家坝供水站、擂鼓新源自来水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发展改革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开展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相关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的立即整改,限时清零。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有力有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重点围绕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宣传,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按时上报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每个阶段结束后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