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科经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一个办法四个制度”有关规定进行编制的。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北川羌族自治县科技经信和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报告电子版通过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beichuan.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北川羌族自治县科技经信和商务局办公室联系(办公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巨达路1号;邮编:622750;联系电话:0816-489266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要求,以公开、透明、廉洁、规范、高效为目标,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完善健全领导机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工作程序和职责,切实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工作制度及工作机制等。三是把关信息质量。分管领导负责审核把关信息内容,信息审核人员负责审核文字和格式,提高编辑质量,杜绝信息格式不规范、内容不真实、数据有偏差等问题。切实把握好密与非密的界限,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杜绝不健康信息和负面信息上网。四是创新公开形式。在用好政务公开栏的基础上,借助县政府政务网、重点网站、公众微信号等载体,我局工作动态、行政审批、重要文件、奖励办法等进行公开,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政务网、政务公开栏、重点网站等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04条。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仍相对比较薄弱,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信息数量不多、内容不够全面、领域不够宽。

2019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深入挖掘信息资源,拓宽信息领域,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